天津大学徐万海教授应邀来院做讲座

作者:展铭  发布时间:2024-01-25  动态浏览次数:13

2024124日,天津大学徐万海教授应邀以种下一颗科研梦想的种子——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为主题做了精彩的讲座。银娱geg优越会7171156院长张建主持本次讲座,银娱geg优越会7171156青年教师、部分校内、外同行参加讲座。

徐万海教授首先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相关内容,基于海洋工程学科领域研究的最新动态,结合报告人自身多年科学研究经历和申报经验,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申报书撰写等主题进行经验分享。

会上,徐万海教授详细解答了各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获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本次讲座让青年教师整体认知了国家自然基金撰写重点,为基金申请书的进一步修改、优化指明了方向,为学院基金申报工作夯实了基础。


报告人简介

徐万海,天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副主任,教授/博导,北洋学者。2000年和2009年先后获得吉林大学数学力学学士学位和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工程力学博士学位。200910月到天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工作,2020年晋升为教授。长期从事海洋结构流固耦合振动及振动智能控制相关研究,主持重点研发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点项目1项、面上青年项目4项;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发表期刊论文140余篇,其中SCI检索100余篇,EI检索30余篇,2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入选2023年度全球前2%科学家榜单;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担任海洋工程领域Top期刊《Ocean Engineering》、《China Ocean Engineering》,《力学学报》等客座主编,《Journal of Hydrodynamics》编委,《China Ocean Engineering》青年编委。